巨然子

温瑞安:

上海·致敬理想

文:温挽飞


     我非常高兴我可以去这次上海行,我又能见到许多人,看到许多风景,当然,最重要的还是可以参加爸爸“致敬理想”的演讲。感谢爸爸感谢黃严姨姨给我和哥哥一起观看。
     首先,我知道了这次演讲观众都是有理想有抱负的人,我一直期待着这次演讲,主要是因为我非常想听爸爸演讲,经过我的百般期待那一天,终于到了。
     我们上了车,一路上我们欢声笑语,非常开心,也非常快乐。光阴似箭,日月如梭,时间过的很快,到了会场,一座摩天大楼矗立在我们眼前,压力力也越来越大。进入会场,人山人海,简直不可以看到前面是堵墙还是一条通道,我挤入一个位置,忽然数以百计的温迷呈现出来,爸爸也去了一个写着“致敬理想”四个大字的面板签。再走过去演讲厅外面,可以看见一些点心,有马卡龙,有水果,也有果汁。以为做的一般般,结果却感觉非常美味。吃了一点东西之后,我们进入演讲“致敬理想”的演讲厅,舞台不算大,座位也不算宽敞,但是整体感觉倒是不错。等了很久很久,演讲开始了,可是发现原来不只爸爸一个人演讲,而演讲的人数比CJ大会还多。听第一人演讲开始了,听到第二人,第三人,第四人……却还没有到爸爸演讲,而且本来爸爸下午3:00多就能演讲了,又因为每个人讲话都几乎超时,要等到4:30分时爸爸才开始讲话,可惜的是爸爸演讲的时间不是很多了,而且有些人都走了,当然也有人是去茶歇处喝茶吃点心了,所以坚持听演讲的人只剩下大半了……终于爸爸演讲了。我期待的重要时刻也要来临了,我兴奋的马上挺起身子来坐好,爸爸先唱出了一首《残堡》,而且还未等爸爸说拍节奏观众们就自主地拍起节奏来,我也整个人陶醉在内,接下来就是以义的角度来致敬理想,一下子观众们都提神了,可惜时间不够,爸爸连《月光会》、《大悲十九首》也没有念就已经走下演讲台了,要是能听到爸爸念完这几首时候就好了。爸爸演讲完以后还有很多人认要演讲,也有很多人要出场,所以只能下次爸爸公开演讲的时候再听爸爸朗诵诗了。
     这次演讲真是又刺激又价值的一次演讲!

评论

热度(5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