巨然子

万念俱飞(温迷快讯,陆破空发文)

温瑞安:

         每次和大哥出行,都那么充实。快节奏工作,欢快旅行,饕餮美食都成为一个主题。新年伊始,我和温派主帅踏上广粤都会中心:广州。亘常工作后就是自成一派放松的欢乐时光。大哥说:广州玩一个礼拜都不够,还没算上周边的中山,潮州、惠州、梅州、丹霞、韶关,佛山,特別是番禺。如果且行且吃且珍惜,无数的风味小吃。常言道“吃在广州”真是没错,既又好吃又实惠,就看你的选择。温老师还笑称:若是你们去了我家乡马来西亚,那你就更幸福咯。好吃得停不下来,更多美食,便宜得你想不通,在内地哪能用这么少的钱吃这么好吃的东西嘛?数日来,温帅每天高价包起万豪酒店的商务车为我们提供游玩方便。首日,群英重游光孝寺。寺庙香火鼎盛,人不算多。行走其间,你人心自然的恬静,放松。拜佛前,大哥还引导我们去感知禅宗和道家哲学。您对儒家,佛门、道家的思想和道理都有深入考究、理解、彻悟,常费心开悟我们这些门外汉去学习,体悟。您一一问我们想去拜谁?有说地藏王菩萨、有说大日如来、有说观音菩萨、有说弥勒佛、我说是药王师菩萨,祈祷我和我家人身体安康,长寿。老师指着庙宇的殿、金刚、佛像、石碑、甚至是参天古树:请看,你如果怀着虔诚和真心去感受,这无一不是佛,庄严、肃穆,神圣,全存乎一心。其实,你就是在拜自己,你的心因佛缘而渡向何处,主要是你想成为什么?拜佛不是教你迷信,而是教你开悟。外人笑我信佛犯傻,因为我开悟了,所以比他们幸福。一番话令人渐悟,明心见性,内心所获的是一种不可言传只可意会的宽怀、感知。我们还去了道家的三元宫、五羊仙宫。去寻找适合自己的源生,缘起。在这些佛寺、道馆留下我们的影像、足迹,其实也让我们与这繁衍千百年的念力、气场融会。那些古人的祈福恍惚是冥冥中能听见的声音,犹如梵唱在空中徜徉。心诚则灵:你看温老师已六十多岁了,思想还那么新,想法那么妙,对新思维的吸收和创见远超于我们年轻他一大把的人。容貌像孩童,而且身手敏捷,便可知其法妙。我们能和老师在神州大地祈神拜佛,那真是莫大的幸运,也是您所说的“分享”。春天的脚步近了,祝福您快乐、平安、膝伤早日复元,大吉大利,大富大贵。

万念俱飞(温迷快讯,陆破空发文) - 温瑞安 - 温瑞安的博客




万念俱飞(温迷快讯,陆破空发文) - 温瑞安 - 温瑞安的博客


万念俱飞(温迷快讯,陆破空发文) - 温瑞安 - 温瑞安的博客


万念俱飞(温迷快讯,陆破空发文) - 温瑞安 - 温瑞安的博客


万念俱飞(温迷快讯,陆破空发文) - 温瑞安 - 温瑞安的博客


万念俱飞(温迷快讯,陆破空发文) - 温瑞安 - 温瑞安的博客


万念俱飞(温迷快讯,陆破空发文) - 温瑞安 - 温瑞安的博客


万念俱飞(温迷快讯,陆破空发文) - 温瑞安 - 温瑞安的博客


万念俱飞(温迷快讯,陆破空发文) - 温瑞安 - 温瑞安的博客

 


万念俱飞(温迷快讯,陆破空发文) - 温瑞安 - 温瑞安的博客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 

评论

热度(26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