巨然子

温瑞安:

金陵为温大哥祝寿,让我勿忘初心


文:黄芯雅


很感谢大哥的生日会能邀请我参加,让我感到很荣幸,南京生日游也让我体会到很多东西。由于工作原因,迫于无奈非常遗憾我没有参与前两天的活动,是最后一天抵达南京的。见到大哥非常开心,大哥还是那样让人倍感亲切。

下午大家一起去了夫子庙,走走逛逛,这种悠悠闲的日子我好久没感受到了。很开心这次能有这么好的机会感受一下生活。下午临近傍晚时分,大哥带着我们在秦淮河上游船了两圈,从白天到黑夜,随着日落黄昏,就好像在船上感受到了人的一生,也不过如此。

我是一个学表演的学生,也是一名平面模特,我很荣幸的成为了最后一批成年的90后,没错我今年18,哦不,19了。随着考学培训来到了上海,也因为生活现实所迫的压力接一些拍摄通告,日子过得紧紧凑凑,生活节奏很快,在魔都这样的大城市里不敢放慢自己的步伐,怕一不小心就落后于别人。职业原因,说的不好听一点,这一行我是靠脸吃饭的,再加上95后的标签,也许攀比,外貌协会,只在乎外表这些等等关乎外在的东西都让我格外重视,却真的忽略了内在。

但这一次参与大哥的生日聚会,我感受到了文学的力量,内在的力量,是任何外表功夫都没办法与之相比的。一个人外表再好看,你没有内在没有内涵没有知识,一切都没用,活到老学到老这句话是有道理的,你只有自己懂得多了,从内而外的充实自己,提升自己,你整个人的气质,气场就不一样了。

不管生活压力多大,城市节奏有多快,别忘了放慢脚步,感受生活,享受生活,别让所谓的标签给你的生活下了定义,更加得去注重内在的提升,一步一步努力走下去成为更好的人。勿忘初心,方得始终❤


*温大评点黄芯雅聚会文*


        芯雅来的比较迟。

        她一月一日到秦淮河畔游船前才到。她上了我们的旅游车我才见到她来了,她又感冒又在吃药打针程序中,但还是依约来了。

        我很喜欢守信约的人,她是。

        她来的迟,却是我们这次聚会团队里一个极大的惊喜。

       她谈吐得体,在当晚那一段话,令人刮目相看,有想法,有志气,知进退,得其所,而且懂章法,有布局,高志气,而且还识大体。轮到她说的时候,大家已轮流讲了三个小时,抱病仍在治疗中的她,非但顶得住,还讲得很感人,很律己,很反省,很畅顺。

       燃鹅,她才18岁,那天,她刚进入19岁。

        大家都很震讶。

        燃鹅,我并不。

       我当然知道她的才华、潜质和年纪,要不、我认识的这么多为何我就敦请她和这么几位来。

         燃鹅,我在不久的将来,要请过来的出色人物,还有一个连那么多!

        不过,这次与小雅重会之后,我特別觉得:要给这孩子多些机会,应该尽一分力,让这些出色的孩子,多一些际遇,只要把她们放在舞台的射灯下,憑她的努力和把握,一定能聚焦放大和发光发热,有天或真能光华万丈。

       可以的话,我帮她一把。

       有的人,因为没有太丰富的才艺,较坚毅的性情,我爱莫能助;有些人,因为不懂掌握良机,犹豫不决,首鼠两端,我欲助无从。小雅能登大雅,吾岂不为美人风送一程哉!

2018.1.21

温瑞安

评论

热度(61)